新華網 > > 正文

國臺辦:任何挾洋自重破壞臺海和平必自食惡果

2018年09月26日 18:43:16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國臺辦談美對臺軍售:任何挾洋自重破壞臺海和平必自食惡果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記者石龍洪 查文曄)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26日在新聞發布會上應詢表示,堅決反對臺灣地區與美國進行任何形式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堅決反對美國以任何借口向臺灣地區出售武器。他還強調,任何挾洋自重,破壞臺海和平穩定的行徑,都必將自食惡果。

    有記者問:美國政府日前通知國會計劃向臺灣出售總額約3.3億美元的武器裝備,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安峰山作出上述回應。

    安峰山在回答有關問題時還指出,臺灣的前途和命運寄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以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歷史大勢,任何與這個歷史潮流對抗,企圖挾洋自重的做法,最終損害的是臺胞切身利益。

    安峰山表示,臺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臺灣的前途應該由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13億多中國人民共同決定。我們將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同時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也是堅定不移的。絕對不允許“臺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形式、任何名義把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

    針對美方在中薩建交問題上的無端指責,安峰山應詢表示,中薩建交是薩爾瓦多根據本國國家和人民的利益所作出的正確決定。美方有關言論和做法粗暴干涉了別國內政,同時也是典型的雙重標準,嚴重違背其所承諾的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

    有記者問:新任臺當局外事部門負責人頻頻投書媒體,謀求聯合國向臺灣開啟大門。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安峰山回應表示,聯合國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任何企圖在國際上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行為,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1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