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摩洛哥海軍向移民船開火 致1人死亡3人受傷

2018年09月26日 19:04:47 來源: 環球網

    據《法蘭西西部報》9月25日報道,摩洛哥政府部門證實,當地時間9月25日,摩洛哥皇家海軍向一艘拒絕回應警告的移民船開火,造成1人死亡、3人受傷。

    摩洛哥政府有關部門在聲明中指出,海軍“被迫”向一艘快速行駛的大功率機動船開火。這艘移民船由一名西班牙人駕駛,此人在摩洛哥北部地區邁迪格外海的摩方海域內拒絕遵從指令。

    據報道,當地政府代表表示,上述移民船上有4名移民受傷,其中一名摩洛哥女性因傷勢過重,在醫院過世。這名代表指出,船上的人都躺著,因此沒有被看到。

    駕駛這艘船的西班牙人沒有受傷,目前已被捕。有關方面已就此事展開調查。

    報道稱,根據“國際移民組織”(OIM)數據,自2018年初以來,已有逾3.8萬人通過水路或陸路進入西班牙。摩洛哥政府則表示,從1月開始,已拒絕5.4萬名試圖經由摩洛哥進入歐洲的人。根據摩洛哥政府發言人20日發布的官方數據,截至8月底,其中包括7100名摩洛哥人。

    “北方人權觀察”組織主席穆罕默德•貝納伊薩(Mohamed Benaïssa)表示,摩洛哥政府近期已加強控制措施並在北部沿海城市入口設立路障。

    報道指出,自9月初以來,摩洛哥的社交媒體上充斥著摩洛哥年輕人利用充氣船前往西班牙的視頻。(實習編譯:喻青 審稿:王莉蘭)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1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