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讓英雄精神薪火相傳

2018年10月15日 17:50:27 來源: 人民日報

    英雄,是民族永遠的脊梁;青年,是國家未來的棟梁。在他們心中種下什麼樣的種子,就會結出什麼樣的果實。

    然而,由于近年來多元文化的衝擊,一些青少年對13歲壯烈犧牲的王二小、15歲英勇就義的劉胡蘭、未滿19歲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等先烈英雄事跡知之不多,反而對所謂明星、網紅、大款等知道不少,甚至自覺不自覺地追風學樣,多了“裝乖”“耍帥”“娘炮”,缺了熱血青年應有的陽剛之氣。

    青年正處于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的成長定型期,他們的精神世界就像大自然中的土地一樣,不種“莊稼”必然長“草”。青少年要成為合格“接班人”,首先就要傳承紅色血脈,繼承榜樣力量,將英雄的崇高信仰和美好品德注入心田、銘刻腦海,從英雄故事汲取血性擔當。其次,立鴻鵠志向、做有為青年,將心中信仰化為自覺行動,用英雄氣概譜寫英雄篇章。再者,自覺守護英雄英烈,捍衛正義良知,與歪曲歷史、詆毀英雄的社會現象做堅決鬥爭,讓英雄精神薪火相傳。

    只有這樣,廣大青年才能更好地成長為民族的脊梁、國家的棟梁,在黨的陽光沐浴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向著勝利勇敢前進”。(陳放)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71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