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媒:B-2進駐夏威夷意在針對中國

2018年10月16日 12:11:0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美國《國家利益》網站10月10日發表戴維·馬宗達的文章《B-2轟炸機被派往夏威夷——為什麼這可能會成為中國的噩夢》稱,隨著中國崛起成為對美國在太平洋地區主導地位日益嚴重的威脅,美國空軍開始向該地區輪換其最重要的遠端打擊武器,以對抗北京。

    報道稱,今年早些時候,美國空軍向夏威夷珍珠港-希卡姆聯合基地部署了3架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的B-2A“幽靈”隱形轟炸機,以展示美國可以將地球上的任何目標——包括深入中國領空——置于危險之中的能力。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空中和網絡空間行動負責人斯蒂芬·威廉斯少將在一份聲明中説:“B-2‘幽靈’轟炸機首次部署到(珍珠港-希卡姆聯合基地)凸顯了其從世界任何地方投射力量的戰略靈活性。B-2轟炸機與重要的地區夥伴一起執行了常規空中行動,整合了戰鬥力,這有助于確保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自由和開放。美國通過在全球范圍內使用和整合我們的軍隊,經常並明確地表明瞭對我們盟友和夥伴的承諾。”

    報道稱,8月15日至9月27日在夏威夷期間,這些大型戰略轟炸機與夏威夷空軍國民警衛隊第199戰鬥機中隊進行了一體化演練,該中隊使用的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産的F-22A“猛禽”隱形戰鬥機。演練中,面對戒備森嚴的敵對空域,“猛禽”護送這些隱形、但相對緩慢和笨重的轟炸機進入敵方領空。實戰中,“猛禽”與B-2合作將可為後續戰機敲開敵人的大門。在夏威夷部署期間,B-2和F-22進行的正是這種演練。

    第393轟炸機中隊指揮官尼古拉斯·阿德科克中校説:“與夏威夷空軍國民警衛隊的訓練是無價的。我們共同運用和完善了對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責任區至關重要的多種戰術。”

    報道稱,空軍國民警衛隊在B-2轟炸機的操練中也發揮了關鍵作用。與第199戰鬥機中隊一樣,轟炸機特遣部隊也是空軍所謂的“完全力量整合部隊”——包括現役和後備役人員。

    報道認為,隨著中國繼續加強反進入/區域拒止戰略,美國空軍很可能會增加B-2轟炸機的部署,並最終把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的B-21“突襲者”轟炸機部署到珍珠港和該地區的其他基地。靠近中國大陸的基地,如位于日本、韓國的基地,以及像關島這樣的美國領土都越來越容易受到中國巡航和彈道導彈的襲擊,因此遠端打擊能力就變得越來越重要。

    報道稱,但隨著中國繼續加強其遠端精確打擊能力,就連夏威夷最終也將變得易受攻擊。事實上,未來美國可能不得不依賴B-2、B-21和B-52等遠端戰略轟炸機——再加上巡航導彈——才能有效打擊中國,因為美國在該地區的所有基地最終都可能易受攻擊。(編譯/林朝暉)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72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