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從太空看港珠澳大橋:“從無到有” 歷程震撼

2018年10月23日 20:46:09 來源: 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微信公眾號

    今天,我們的朋友圈都被港珠澳大橋的美圖刷屏了。

    超級跨海工程

    東接香港,西接廣東珠海和澳門

    世界最長跨海大橋

    總長約55公里

    120年設計使用壽命

    如此宏大工程,建成實屬不易。從無到有的艱辛除了參與其中的中國建設者了解以外,還有一雙太空中的慧眼見證了“它”的每一點變化,那就是我們的“高分一號”衛星。

    翻開“高分一號”這位“太空攝影師”的相冊,中國航太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所屬中國四維測繪技術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為我們找到下面這6幅珍貴的圖像。

    2013年7月,港珠澳大橋還是圖像裏看不清楚的白色的點,2014年7月,就已經有了線條模樣,到了今年7月,除海底隧道部分以外,整個線條已經清晰可見。

    讓我們一起來感受一橋飛架、連通天塹的振奮歷程與震撼景象吧:

    2013年7月:

    2014年7月:

    2015年7月:

    2016年1月:

    2018年1月:

    2018年7月:

    “高分一號”衛星由中國航太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五院所屬航太東方紅衛星有限公司抓總研制,于2013年4月26日成功發射,是我國高分辨率對地觀測係統重大專項的首發星。

    “高分一號”衛星對于突破高空間分辨率、多光譜與寬覆蓋相結合的光學遙感技術,多載荷圖像拼接融合技術,高精度高穩定度姿態控制技術,高分辨率數據處理與應用等關鍵技術,提高我國衛星研制水準,增強我國高分辨率遙感數據自給率具有重要意義。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78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