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聯合國全球衛星導航係統國際委員會第十三屆大會開幕

2018年11月05日 18:34:56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聯合國全球衛星導航係統國際委員會第十三屆大會在西安開幕

    新華社西安11月5日電(楊欣、李國利)聯合國全球衛星導航係統國際委員會(ICG)第十三屆大會5日在西安開幕,400余名中外代表與會共商全球衛星導航事業發展大計。

    據中國衛星導航係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冉承其介紹,大會為期6天,將圍繞全球衛星導航係統相容與互操作、全球化應用等議題開展討論,主要包括開幕式、全體會議、供應商論壇會議等。

    開幕式上,大會正式發布《全球衛星導航係統空間服務域互操作手冊》。這是我國自2012年在北京成功舉辦第七屆大會之後,第二次舉辦這項國際導航領域盛會。

    全球衛星導航係統國際委員會是聯合國推動成立的政府間非正式組織,旨在加強衛星導航領域的協調與合作,促進衛星導航全球化應用。中國于2007年9月加入委員會。目前,中國北鬥與美國GPS、俄羅斯格洛納斯、歐盟伽利略是這個委員會認可的四大全球衛星導航係統。

    北鬥衛星導航係統是我國正在實施的自主發展、獨立運作的全球衛星導航係統,也是我國實施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的重要成就之一,目前已被國際民航、國際海事、3GPP行動通訊等國際組織接納與認可,還將為全球提供免費搜索救援服務。

    中國衛星導航係統管理辦公室副主任馬加慶在主題發言時表示,北鬥係統正積極走出國門,全面開展國際合作,成立中俄衛星導航合作項委會,建立中美、中歐衛星導航合作工作組和工作機制,與美俄分別簽署係統相容與互操作聯合聲明,為多係統實現共贏、全球用戶享受更加高效可靠服務作出中國貢獻。

    根據計劃,北鬥係統今年底將面向“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開通服務,2020年服務范圍覆蓋全球,2035年前還將建設完善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綜合時空體係。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86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