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賽創論壇新戰略環境下裝備與技術發展研討會召開

2018年11月09日 19:02:0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廣州11月9日電(張晶)以“新環境、新樣式、新技術、新發展”為主題的賽創論壇新戰略環境下裝備與技術發展研討會,日前在廣東中山圓滿召開。上百名與會人員齊聚一堂,圍繞當前發生深刻演變的戰略格局、産生革命變化的戰爭形態、加速發展突破的新興技術、顛覆傳統認知的軍事裝備和實現轉型升級的國防工業展開深入研討。

    這次研討會由北京航太情報與資訊研究所主辦,《軍事文摘》雜志社承辦。會上,國防大學教授徐焰等9位專家深入分析了新戰略環境下裝備與技術的未來發展。

    在題為“美軍海上戰略轉型”的報告中,北京大學海洋戰略研究中心研究員胡波認為,“重返制海”將面臨諸多挑戰。中國航空工業發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員劉亞威發言表示,未來航空智能制造的轉型關鍵在于模型、數據和數字工程生態係統、賽博物理生産係統、智能人工增強係統三類核心技術簇的發展。北京航太情報與資訊研究所科技情報與智慧財産權研究中心研究員吳勤從防空反導概念切入,提出高超武器與反高超將會是未來武器裝備發展的重點。

    近年來,賽創論壇先後圍繞顛覆性技術的變革驅動、改變未來戰局的新軍事革命、變局中的亞太安全形勢、科技創新與未來軍事優勢等熱點議題組織召開多期研討會。北京航太情報與資訊研究所所長李嘯龍介紹,賽創論壇將繼續秉持“科學創新視界”的理念,持續關注前沿理論與先進技術領域。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90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