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1月11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11月12日 07:26:47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魏鳳和與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舉行會談

    11月9日下午,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在華盛頓與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舉行會談。

    中央宣傳部 退役軍人事務部 聯合發布2018年“最美退役軍人”先進事跡

    11月10日,中央宣傳部、退役軍人事務部在北京向全社會公開發布2018年“最美退役軍人”先進事跡。王啟榮、王明禮、王貴武、甘露、劉傳健、李志強、吳洪甫、吳惠芳、沈汝波(已故)、宋璽、張東堂、張保國、陳堃源、林上鬥、周曉東、鄭璐、胡晨(已故)、徐文濤、徐申權、謝彬蓉等20位“最美退役軍人”,他們退役後,有的扎根基層,帶領一方百姓脫貧致富,建設美麗鄉村;有的立足本職、敬業奉獻,守護人民財産安全;有的勇立潮頭、自主創業,成為行業翹楚、帶動群眾就業;有的遵守承諾、嚴守紀律,贍養英雄烈士母親,默守國家機密……他們是一個群體的側影,反映的是廣大退役軍人立足各行各業、積極投身改革開放時代大潮的精神和風貌。

    我駐吉布地保障基地開展護航直升機醫療後送訓練

    當地時間11月9日上午,隨著一架直—9型艦載直升機降落在我駐吉布地保障基地機場,標誌著我海外首個保障基地在保障護航行動和兵力運用上實現了新突破。

    印度陸軍正式裝備兩種新型號榴彈炮

    印度陸軍9日宣布,K9自行榴彈炮和M777牽引式榴彈炮正式列裝部隊。

    印度國防部長西塔拉曼當天在馬哈拉斯特拉邦納希克的代奧拉利炮兵中心出席列裝儀式時説,這兩種裝備將大幅提升印度陸軍的火力打擊能力,並對“印度制造”有推動作用。

    土耳其一軍事基地發生爆炸 25名士兵受傷7人失蹤

    土耳其東南部哈卡裏省一個軍事基地9日發生爆炸,造成25名士兵受傷,另有7人失蹤。

    土耳其國防部當晚發表聲明説,初步資訊表明爆炸係士兵在進行重型武器射擊時發生事故所致。受傷士兵已被送往當地醫院接受救治,對失蹤人員的搜救仍在進行。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990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