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83集團軍某旅借力軍民融合提升險難課目訓練效益

2018年11月12日 08:53:59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一批民用科技設備亮相特戰練兵場

    第83集團軍某旅借力軍民融合提升險難課目訓練效益

    “彈著點分布整體偏右,可調整修正……”近日,第83集團軍某旅射擊訓練中,教練員楊康康根據鐳射射擊分析係統提供的數據,及時為射手提出建議。據介紹,這套係統是旅裏引進的民用訓練設備之一。

    該旅改革轉型之後,作戰任務、職能定位、訓練要求等都隨之發生變化,訓練器材不足的問題一度比較突出。為此,他們經過探索論證,區分野戰生存、單兵攜行、專業裝備、槍械附件等多個類別,引進一大批民用科技設備。同時,他們抽調技術骨幹成立研究攻關小組,針對不同專業的訓練需求,提升“民參軍”設備工作效率,確保充分發揮效益,提高戰鬥力貢獻率。

    “利用液壓破拆組合器具,既可避免對人質造成傷害,又能隱蔽接近室內敵人。”訓練場上,特種爆破工程師淡亮超輕松破開緊鎖鐵門後,特戰隊員突入,迅速制伏室內的多名“恐怖分子”。淡亮超告訴記者,這些民用科技設備的加入,為特戰隊員執行任務提供了多樣化戰術選擇,官兵能夠根據實戰環境,尋找制勝“最優解”。

    該旅旅長陳曉楠介紹説,今年以來,旅裏先後展開數十個險難課目訓練,在民用科技設備的助力下,多個訓練課目成績得到提升。(俞博、周遠)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1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