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車修理立等可取:美軍在韓國測試3D列印 觀者目瞪口呆

2018年11月13日 12:35:3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據美國《星條旗報》網站10月29日報道,多虧有了新型3D列印試驗設施,韓國軍人現在可以更迅速地修復出了故障的坦克和卡車。

    報道稱,這個被稱為“通過戰場上疊層制造的快速裝配設施”(RFAB)及其5部3D印表機可以列印出各種産品,從“悍馬”車的點火開關到M4步槍的槍托,只要將材料壓制成要想物件的形狀即可。

    這是第4個部署這種價值25萬美元的設施,今年8月運抵韓國漢弗萊軍營。

    但是,與其他部署僅持續一個月不同的是,參與試驗的一級準尉杜威·亞當斯説他們6名軍人組成的團隊將在此操作RFAB整整一年。

    一把3D列印手槍

    亞當斯説,由于韓國接近部署的性質,陸軍選擇第2保障旅進行為期一年的首次測試。

    報道稱,他在這個類似小型貨運集裝箱的設施內稱:“我們正努力驗證未來陸軍使用增材制造。”

    這個設施就在新成立的第2步兵師司令部後面,目光迅速掠過,可以看到架子上裝滿了綠色塑膠制品。

    亞當斯説一些最小最不起眼的部件才是最有價值的。

    比如,滅火帽丟失或出了故障可導致車輛無法啟動,一個滅火帽可能只需2.51美元,但是從美國運輸零件需要126天。

    亞當斯説他的團隊現在可以現場只用很短的時間就能生産出這種零件,讓卡車立即上路。

    他們不只列印零部件,還列印出大約75枚訓練用地雷和迫擊炮彈。亞當斯説這個能力令已經習慣了長期等待訓練材料的當地炸藥處理廠“目瞪口呆”。

    這個項目也有局限。列印出來的零部件只能臨時替代使用,等到原件運抵再更換。這個列印廠無法生産需要使用金屬的零件,因為它的機器只生産塑膠及碳強化産品。

    亞當斯説他的團隊生産不了一旦損壞可能會給人類造成災難性傷害的零件,比如步槍的點火針或直升機部件。

    但是, 由于從設計到列印只需要兩個小時至數天的時間,而且可在一小時之內安裝到任何地方並開始生産,RFAB對戰場來説非常便利。

    他説:“我們希望盡我們所能讓它接近前線。”

    亞當斯説該設施3個月內已經生産了大約65種不同的零件和500件裝備。他還説這些産品的成功度大約達65%。

    即使失敗,那也是收獲,因為它幫助團隊認識到可供陸軍裝備研發工程中心使用的現有技術的局限。

    亞當斯説成功的産品也送往陸軍裝備研發工程中心,産品設計圖保存在軍事數據雲中,所有兵種都可登陸。

    他承認海軍陸戰隊和海軍在採用新技術方面稍稍處于領先地位。

    與亞當斯共事的陸軍裝備研發工程中心的一位代表説陸軍可能于2025年常規採用RFAB設施。

    亞當斯説3D領域新能力的前景光明。他説:“唯一的局限就是我們的想像力。”(編譯/鄭國儀)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992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