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事科學院國防工程研究院立起問題靶標 貼近實戰創新

2018年11月14日 08:52:54 來源: 解放軍報

    近日,軍事科學院國防工程研究院某科研團隊承擔的某型防護裝具研制項目通過鑒定和審查,某大型化爆試驗也取得成功。喜人成果的背後,是該院堅持貼近實戰,不斷創新完善科研工作機制激發出的強勁科技創新動力。

    “科技競爭絲毫等不得,我們必須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努力工作。”據該院領導介紹,他們組織科技人員對照戰鬥力標準,結合承擔的科研課題,認真搜尋制約科技創新的各種障礙,梳理出當前存在的5個方面15個主要問題,研究提出23項加強和改進科研工作的措施辦法。

    為激發創新活力,他們聯合申報跨研究院、跨學科、跨領域重大課題;與知名科研院所建立戰略合作關係,構建“小核心大週邊”科研格局;探索試行項目負責人制,建立人才評價和科研容錯機制。

    制度機制的完善,讓該院創新活力充分釋放。近期,該院擔負的48個項目完成成果鑒定和結題,新申報12類128個科研項目,圓滿完成了上級賦予的專項工程勘察設計任務。(趙傑)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993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