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葉門軍方説已加強荷臺達部分地區的安保措施

2018年11月14日 15:05:0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科威特城11月13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政府軍13日表示,政府軍已開始加強荷臺達市被解放地區的安保措施。

    葉門政府軍當天發表聲明説,政府軍已從胡塞武裝分子手中成功奪取部分荷臺達地區。目前,政府正在努力恢復這些地區的正常生活,並向政府機構和工廠等地部署士兵和裝甲車,所有政府或私人企業均處于武裝力量全面保護下。

    聲明説,解放具有關鍵性意義的荷臺達港是葉門政府軍的主要軍事目的,政府軍將同胡塞武裝戰鬥到底。

    荷臺達市居民告訴記者,連日來,政府軍與胡塞武裝發生激戰,加上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戰機對荷臺達市的猛烈空襲,荷臺達市不少企業的建築物被損毀,“特別是當地一些乳制品廠被嚴重損毀”。此外,當地所有店鋪已停業,城市的大部分街道上堆滿了障礙物和路障。

    葉門政府軍戰地指揮官哈立德·阿布·阿裏12日通過電話告訴新華社記者,過去24小時,聯軍戰機對荷臺達市內胡塞武裝控制的地區進行了數十次密集空襲。政府軍在空中力量配合下向市中心持續推進,與胡塞武裝展開激烈巷戰,奪取了荷臺達市東部數個街區。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6年,多國聯軍從南向北把戰線推進至薩那-荷臺達一線,此後雙方形成對峙局面。

    今年6月,在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葉門政府軍正式開始收復荷臺達的軍事行動。9月8日,聯合國在日內瓦主持的最新一輪葉門和談因胡塞武裝代表團缺席無果而終,隨後葉門交戰雙方在荷臺達的戰事加劇。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994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