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18中美兩軍人道主義救援減災聯合演練開幕

2018年11月14日 18:55:06 來源: 新華社

11月14日上午,2018中美兩軍人道主義救援減災聯合演練開幕式現場。童祖靜 攝

    新華社南京11月14日電(張瑞傑、程永亮)2018中美兩軍人道主義救援減災聯合演練開幕式14日上午在東部戰區陸軍某工兵旅舉行。

    這次聯合演練,中方派出150余人,出動直升機、無人機、工程救援和醫療救援等裝備參演。美方派出90余人,攜輕型工程和醫療救援裝備參演。

    聯演以第三國地震災害為背景,中美兩軍在第三國協同組織災害救援和大規模受災群眾轉移,區分研討交流、指揮所推演、實兵演練和課目演示4個部分實施。期間,還將穿插安排官兵交流等活動。

    13日,中美雙方軍地專家,圍繞海外人道主義救援行動、災害管理及疏散籌劃等課題進行深入交流。

開幕式上,全體起立奏唱中美兩國國歌。胡賀 攝

    據了解,此後幾天,雙方將演練多項內容。其中,指揮所推演部分,在多國協調中心框架下,針對“兩軍聯合”“第三國救援”實際,預想數十種情況,探索專業化救援組織流程;實兵演練部分,在組織技能交流的基礎上,採取兩軍聯合作業的方式,重點演練災情評估、生命搜救、醫療救護、轉移受災群眾等內容;課目演示部分,設置了利用直升機和衝鋒舟實施水上救援、緊急轉移救治溺水危重人員等內容。

    演練期間,東部戰區陸軍、美太平洋陸軍將派出觀摩團觀摩指導。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994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