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空軍院校組織飛行學員跨區跨晝夜遠端轟炸訓練

2018年11月15日 20:33:0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哈爾濱11月15日電(王志佳)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某旅近日組織轟炸機飛行學員跨區跨晝夜遠端轟炸訓練。飛行學員以“機長”身份駕機奔襲,錘鍊實戰能力。

    “我們打破了以往做法,首次進行遠端跨晝夜機動。”旅訓練科科長郝軒介紹,他們以培養新型高素質轟炸機飛行人才為目標,不斷加快推進教育轉型。這次訓練是他們在嚴格按照大綱施訓基礎上組織的“自選動作”,旨在讓飛行教學貼近戰場、貼近部隊。

    訓練中,學員關宇臣駕駛轟炸機準時到達目標區域,在氣象條件復雜、目標靶場能見度低的情況下,帶領機組沉著應對,精準命中靶標。

    郝軒説:“準時起飛、準確航行、準時到達、準確命中的‘四準’能力,是我們訓練轟炸機學員著重掌握的能力。”

    經過不斷探索,目前,這個旅轟炸機飛行員成長周期進一步縮短,能力素質更加符合部隊需求,首批畢業學員中已有人走出國門參加國際“航空飛鏢”競賽,實戰化訓練成效逐步顯現。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995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