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一支維和工兵分隊全部官兵獲聯合國"和平榮譽"勳章

2018年11月16日 07:55:0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喀土穆11月15日電(記者馬意翀 張康)中國第14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授勳儀式15日在位于法希爾的中國營區舉行,225名維和官兵全部榮獲聯合國“和平榮譽”勳章。

    授勳儀式在當日上午舉行,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特派團(聯非達團)特別代表瑪瑪波羅、各出兵國指揮官、華僑華人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儀式。中國“藍盔勇士”組成的3支閱兵方隊英姿勃發、精神抖擻,展現出中國軍人的良好風貌。

    “鑒于中國維和工兵分隊在一年任務期內圓滿完成使命任務,聯非達團決定為中國分隊225名官兵授予聯合國勳章。”聯非達團福利官蘭波宣讀了授勳命令。

    瑪瑪波羅在致辭中説:“一年來,中國工兵在支援達爾富爾地區和平建設和人道主義援助工作上做出了巨大貢獻,聯非達團為你們的傑出表現感到驕傲。”

    中國第14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自去年12月底完成輪換部署後,長期分散在3個營地多個點位遂行施工任務和支援保障,足跡遍及達爾富爾,多次跨戰區作業。

    據分隊指揮官畢憲波介紹,截至目前,分隊圓滿完成200多項工程任務,任務間隙還開展了捐資助學、慰問難民等各種人道主義援助,贏得了聯合國總部、聯非達團、蘇丹政府及當地人民的高度讚譽。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995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