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部戰區陸軍某旅評選公正 落選“尖子”重登領獎臺

2018年11月16日 14:33:00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中部戰區陸軍某旅評選表彰客觀公正

    落選“尖子”重登領獎臺

    不久前,中部戰區陸軍某旅大禮堂內,“雙爭”表彰典禮隆重舉行,來自基層的65名個人從旅領導手中接過“紅一師優秀傳人”獎章。走下領獎臺,火力支援連士官黃強深有感觸:榮譽不操一分心,拼搏用盡十分力。

    原來,野外駐訓期間,黃強帶領班組成員取得了旅裏創破紀錄比武迫擊炮專業第一名,成為“雙爭”評比表彰優先推薦對象。可民主測評時,他的票數竟然沒有達到推薦標準。黃強頓感失落,訓練積極性也有所降低。

    黃強的表現被指導員呂子洲全部看在眼裏。通過私下與戰士們聊天發現,黃強的訓練成績大家都很認可,但由于他工作中愛較真,時常會出現一些讓身邊戰友“不理解”的小差錯,這讓部分官兵感到其“不安分”,愛“出風頭”,有的人便刻意在民主測評中沒有給他投票。

    得知這一情況的呂子洲,立即組織召開黨支部會議展開復評,並在提請黨員大會討論通過後,將黃強列入“雙爭”評比表彰推薦對象。連隊黨支部這一舉措得到官兵們的一致認可,也讓黃強更加堅定了在訓練中再創佳績的決心。

    據該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宋凱徵介紹,為避免官兵中出現有為者難有位的情況,他們積極改進民主測評機制,既注重官兵公論,又要求黨支部對民主測評結果出入較大的推薦對象及時展開復評,確保了客觀公正,真正使訓練有為者“輕裝上陣”。(趙凱、王志國)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995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