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1月16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11月17日 08:15:24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聯合國維和行動規劃管理高級培訓班在京結訓

    聯合國維和行動規劃管理高級培訓班16日在位于北京的國防部維和事務中心培訓基地舉行結訓儀式。這是聯合國首次在華舉辦維和行動規劃管理高級培訓班,共有來自聯合國和中國、巴西、法國、迦納、美國等26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43名教官、學員參訓。

    金正恩指導試驗新開發尖端戰術武器

    據朝中社16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國防科學院試驗場“指導了朝鮮新開發的尖端戰術武器的試驗”,“試驗成功進行”。

    俄副外長表示俄無意擴大在亞速海軍事力量

    俄羅斯副外長卡拉辛16日説,俄無意擴大在亞速海軍事力量。

    塔斯社16日援引卡拉辛的話報道説,俄在亞速海附近沒有軍事基地,俄軍軍艦在亞速海只是為了保護刻赤海峽大橋(又稱克裏米亞大橋)的安全。俄無意擴大在亞速海的軍事力量。

    美軍計劃在非洲調整軍力部署

    美國國防部15日宣布,將對在非洲打擊極端組織的美軍部署作出適度調整,以支援《國防戰略》報告中提及的其他優先任務。

    安理會再次延長駐阿卜耶伊維和部隊任期

    聯合國安理會15日一致通過決議,將聯合國阿卜耶伊臨時安全部隊(聯阿安全部隊)的任期延長至2019年5月15日。根據決議,聯阿安全部隊軍人人數上限由現在的4500人降至4140人,同時將維和警察人數上限由現在的50人增加到345人。

    美國國防部未通過史上首次全面審計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帕特裏克·沙納漢15日表示,國防部未能通過歷時一年的首次全面審計。

    沙納漢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我們沒有通過審計,我們從未預期能通過審計。”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996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