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五角大樓沒通過史上首次審計 美副防長稱從來沒想過能通過

2018年11月18日 10:04:48 來源: 參考消息網

    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11月15日報道稱,美國國防部表示,國防部史上首次審計“失敗了”。

    但國防部副部長帕特裏克·沙納漢對這一結果並不感到意外,他説人們普遍預計審計會發現問題。

    沙納漢15日在五角大樓對記者説:“我們從來沒有想過我們能通過審計,對吧?人人都打賭説我們甚至不會做這個審計。”他表示,這次審計發現了一些問題,五角大樓需要加強各方面的紀律解決它們。

    他説:“審計的目的是為了加強我們在遵守管理制度和程式方面的紀律,但其中一些問題讓我很沮喪。因為我們有工作要做,而且不得不遵守我們的程式。”

    報道稱,這些問題包括沙納漢所説的“庫存的準確性”,也就是在五角大樓的中央數據庫發現了真實世界中根本不存在的庫存。

    這項審計于去年12月正式啟動。國會1990年通過的一項法律要求對所有政府機構進行審計。但五角大樓是唯一的堡壘,多個管理機構的領導層都認為這座大樓過于龐大,有太多的係統無法連接,因此無法提供任何值得付出代價的有益結果。

    然而,特朗普政府將審計五角大樓作為其早期目標之一。雇用戴維·諾奎斯特擔任國防部首席財務官和審計長被認為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因為他10年前完成了對國土安全部的首次審計。

    諾奎斯特最近表示,審計人員正在檢查國防部信息技術係統的網絡安全缺陷。

    報道稱,當被問及他是否擔心公眾對審計失敗的反應時,沙納漢鼓勵人們關注這樣一個事實,即對一個2.7萬億美元的龐大機構的審計是有可能完成的。

    他説:“如果我是納稅人,我想看到的是,‘你們進行了審計,你們得到了所有這些結果。你們需要多久才能解決這些問題?’那麼明年讓我看到審計所需的時間減少,發現的問題也減少。”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96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