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18中美兩軍人道主義救援減災聯合演練閉幕

2018年11月18日 08:29:22 來源: 新華社

11月17日,2018中美兩軍人道主義救援減災聯合演練閉幕。

  新華社南京11月17日電(張瑞傑、曾濤)2018中美兩軍人道主義救援減災聯合演練17日在東部戰區陸軍某工兵旅閉幕。

  閉幕式上,中方觀摩團團長、東部戰區副司令員兼東部戰區陸軍司令員秦衛江中將和美方觀摩團團長、美軍太平洋陸軍司令部司令羅伯特·布朗上將分別致辭。雙方評估組講評指揮所推演和實兵演練情況,共同表彰16名在演練中表現優異的兩軍官兵,雙方實兵分隊代表作了參演體會交流發言。

  11月12日以來,雙方採取研討交流、指揮所推演、實兵演練等形式,重點演練兩軍協同組織災害救援和大規模災民轉移等課題,展現了雙方官兵的專業素養和敬業精神,提高了兩軍在國際救援領域開展聯合行動、共同應對災害的能力。

  據了解,此次演練呈現三大亮點:

  一是拓展交流內容。演練中,指揮機構按照籌劃準備、聯合救援、災民集中、安全轉移4個階段,展開40余個問題集中研討;實兵分隊劃分災情評估、生命搜救、醫療救護、災民收容、災民轉移5個作業區域,圍繞無人機偵察、頂撐破拆、繩索救護等20余個課目,深入開展技能交流,分享救援經驗,提高專業技能。

  二是探索指揮方式。按照情況誘導、多國協調中心協調、指揮所籌劃、指揮控制分隊行動的流程,組織指揮任務分隊遂行聯合救援行動,推進指揮流程、力量編組、行動標準等規范有序。

  三是優化救援行動。按照評估、搜救、救護、收容、轉移“一個過程”,針對地震災害救援行動中可能出現的情況,設置生命搜索、高空救援、醫療救護等演練內容,研究探索兩軍協同組織災害救援、大規模災民轉移等問題。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96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