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貨運飛船升空前往國際空間站

2018年11月18日 14:13:1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7日電(記者周舟)美國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17日利用“安塔瑞斯”火箭發射“天鵝座”飛船,第十次執行國際空間站貨運任務,共送去近3.4噸物資和實驗設備。這是兩天裏第二次有飛船前往空間站。

  美國航太局説,美國東部時間4時1分(北京時間17時1分),“安塔瑞斯”火箭搭載“天鵝座”飛船,從美國東海岸弗吉尼亞州的瓦勒普斯航太發射場起飛。飛船預計美東時間19日早上抵達空間站。

  飛船攜帶的實驗設備中包括一臺整合了3D列印和廢料回收功能的“再制造器”,目的是在太空中將廢棄塑膠制成高性能3D列印材料,探索在長期空間任務中材料迴圈再利用的方法。

  飛船送上天的還有一種旨在探究帕金森病的實驗設備。這種設備能在太空中生成帕金森病相關蛋白質LRRK2的較大晶體。LRRK2在地球表面的重力環境中難以形成較大晶體,而在太空微重力環境中則相對容易。研究人員相信,了解LRRK2,將有助于為帕金森病開發新療法。

  “安塔瑞斯”和“天鵝座”由美國軌道ATK公司研發,該公司已于今年6月被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收購,這是收購後“安塔瑞斯”和“天鵝座”的首次空間站貨運任務發射。除“天鵝座”飛船外,美國航太局還簽約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龍”貨運飛船為空間站運送物資。

  這是兩天裏第二次有飛船前往空間站。16日,俄羅斯“進步MS-10”貨運飛船發射升空,將總重約2.5噸的貨物送往空間站。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96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