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國際聯盟空襲導致至少40名敘利亞平民死亡

2018年11月18日 17:00:5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大馬士革11月17日電據敘利亞通訊社17日報道,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當天在敘東部實施的空襲造成至少40名敘利亞平民死亡。

  敘通社援引當地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説,國際聯盟戰機對敘東部代爾祖爾省哈金鎮附近多個村莊發動猛烈空襲,至少40名平民在襲擊中死亡。有許多傷者被困在廢墟下,而救援人員難以抵達遭襲地點,死亡人數有可能上升。

  另據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消息,國際聯盟17日的空襲導致43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29名婦女和兒童。

  據報道,近期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控制的最後地盤發動新一輪攻勢,為支援其地面軍事行動,國際聯盟加大了對這一地區的空襲力度。

  敘通社報道説,過去一周,國際聯盟對代爾祖爾省哈金鎮、沙法鎮等多地的居民點發動空襲,造成至少100名平民死亡。敘利亞外交部已致函聯合國,要求“對國際聯盟的罪行展開獨立調查”。

  2014年8月,美國開始對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實施空襲,並于當年9月將空襲范圍擴大至敘利亞境內,同月,美國發起組建打擊“伊斯蘭國”的國際聯盟。敘政府認為此舉未經聯合國安理會授權,並指責美國主導的空襲行動造成大量平民死傷。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96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