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穿越赤道的跨國情意——中厄海軍舉行文化聯誼活動

2018年11月19日 17:00:4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厄瓜多瓜亞基爾11月18日電 通訊:穿越赤道的跨國情意——中厄海軍舉行文化聯誼活動

    新華社記者郝雲甫 江山

    大紅燈籠和中國結高高挂在樹枝上,大螢幕上一遍遍播放著和平方舟宣傳片,雄壯的軍樂和歡快的歌聲在夜空回響……“赤道之國”厄瓜多最大城市瓜亞基爾的河濱大道公園廣場上洋溢著笑聲和歡呼聲,這座被譽為“太平洋濱海明珠”的城市變成了歡樂的海洋。

    當地時間17日晚,執行“和諧使命-2018”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官兵與厄瓜多海軍官兵舉行文化聯誼活動,為千余名當地民眾獻上了一場精彩的聯合演出。

    “歡迎和平方舟官兵,歡迎和平、健康、友誼的中國使者!”厄海軍作戰司令達爾文·哈林少將的熱情致辭,拉開了活動序幕。

    和平方舟水兵軍樂隊首先以一曲民樂合奏《喜洋洋》開場,歡快的中國民族風情樂曲感染了在場的每一個人。歡樂的情緒在廣場涌動,人們不禁隨著節奏哼唱,氣氛十分熱烈。

    厄瓜多大學生卡拉一臉陶醉,她説,她從這個學期開始選修中文,希望更多了解中國文化。

    和平方舟水兵軍樂隊接著演奏了民樂《彩雲追月》,再次吸引了現場觀眾。

    隨後,厄海軍軍樂團以80多人的電聲樂隊和9位歌手的強大陣容登場。他們首先演奏了《厄瓜多海軍進行曲》,雄壯的軍樂讓現場觀眾為之一振;隨後又演奏了《我的路》《瓜亞基爾人》《我和你》等多首樂曲。厄海軍的多位歌手也激情獻唱。

    厄海軍軍嫂安赫爾高興地欣賞著演出。為參加這場晚會,她抱著14個月大的孩子早早趕到現場。安赫爾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從小受到不同海軍文化的熏陶。

    在活動現場,和平方舟官兵不僅進行了樂曲演奏,還表演了民族舞蹈、魔術,展示了太極拳、書法,贏得觀眾的熱烈掌聲。

    9歲的安赫利納被臨時邀請登上舞臺,與和平方舟水兵桂心驊共同完成魔術表演,她開心地説,這是我第一次與中國海軍親密接觸,感到非常幸運。

    和平方舟水兵軍樂隊特別排練了厄瓜多樂曲《家鄉情感》和軍樂行進表演《軍威進行曲》,伴隨著歡快激昂的節奏,激情點燃全場。現場民眾情不自禁地隨著音樂一起舞動、歡呼、喝彩。

    58歲的佩拉·巴爾塞拉曾到訪北京,對中國懷有一份特殊的情誼。在妻子的陪伴下,他坐在輪椅上全程觀看活動,不停地揮動厄中兩國國旗。“衷心祝願厄中兩國世代友好。”他説。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97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