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胡塞武裝宣布願為和談停止所有軍事行動

2018年11月19日 17:02:5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科威特城11月19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薩那消息:葉門胡塞武裝18日晚宣布,停止向沙特阿拉伯、阿聯酋等國發動導彈和無人機襲擊,願為和談停止所有軍事行動。

    當晚,胡塞武裝“最高革命委員會”主席穆罕默德·阿裏·胡塞發表聲明説,該組織停止向沙特阿拉伯、阿聯酋及其盟友發動導彈和無人機襲擊,“以免他們為繼續侵略或封鎖找任何理由”,而且,“我們已經準備好停止所有軍事行動”。

    他説,此舉是為了回應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提出的相關要求,以作為進入和平談判之前的“良好示意”,期望葉門能早日實現和平。

    16日,格裏菲思説,他計劃近期召集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代表在瑞典舉行新一輪和談,雙方領導層已確認將出席。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6年,多國聯軍從南向北把戰線推進至薩那-荷臺達一線,此後雙方形成對峙局面。今年6月,葉門政府軍正式開始收復荷臺達的軍事行動。9月8日,因胡塞武裝代表團缺席,聯合國在日內瓦主持的最新一輪葉門和談無果而終。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97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