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無錫聯保中心第910醫院機動千裏開展衛勤保障演練

2018年11月20日 14:19:16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無錫聯保中心第910醫院機動千裏開展衛勤保障演練 嚴寒條件下砥礪衛勤實戰硬功

    野戰手術車、防疫洗消車、放射檢查車同時展開,批量傷員按照救治要求井然有序通過……前不久,無錫聯勤保障中心第910醫院輾轉數千公里抵達朱日和訓練基地,圍繞探索衛勤保障新模式展開野外實戰化訓練,砥礪衛勤實戰硬功。

    “立即派出前接小分隊接收‘傷員’,對直升機運送‘傷員’降落點進行安全布控。”接到命令後,各救治小組迅速展開行動,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全力施救,4名“傷員”轉危為安。圍繞快速反應、融入體係、精準保障的目標,該醫療隊聚焦野戰勤務、衛生裝備操作、大批量多批次傷員流轉等課目展開演練,深入搜尋實戰化條件下衛勤保障短板。針對以往傷病員病例設置單一的問題,他們加強現代戰爭中多發的復合傷、戰場污染傷等戰傷綜合救治訓練;為應對多樣化保障任務,將傷病員等級細化,打破原有編成的限制,將人員、裝備細分為多個功能單元,使救治力量調配更加合理、保障更為高效。

    他們堅持用實戰標準檢驗護理人員戰場救治能力,樹立護理工作向戰場聚焦的鮮明導向。駐訓地氣溫低至-11℃,醫療隊開展實驗,錘鍊醫務人員實戰化衛勤救治水準,為在極端條件下進行精準救治提供科學遵循。他們還針對嚴寒條件下傷員血管不易被發現、大失血性休克傷員血管塌陷的實際,展開骨髓腔內輸液新技術試驗。該院院長黃楚恒介紹,結合這次演練,他們匯總梳理出4類20個具體問題,改進裝載器材8件,完善方案16個,擬制標準化操作流程5套。(巴濤、陳旭捷)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8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