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塔利班與美國就啟動阿富汗和平進程舉行談判

2018年11月20日 15:03:0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多哈11月19日電(記者楊元勇)據卡塔爾半島電視臺19日報道,阿富汗塔利班與美國日前在卡塔爾首都多哈就啟動和平談判一事進行了初步談判,但未達成協議。

  塔利班發言人扎比烏拉·穆賈希德説,塔利班與美國的這次談判旨在為和平談判鋪平道路,但會談在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結束,塔利班領導人在談判中沒有接受美國為完成和平談判設定的任何期限。

  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沒有對此發表評論。據半島電視臺透露,美國的一位官員表示,美國與塔利班為期3天的談判表明,雙方在外交接觸中保持著耐心和謹慎。另據媒體報道,美國阿富汗問題特使扎勒邁·哈利勒扎德18日宣布,希望在明年4月20日前與塔利班達成和平協議。

  美國阿富汗重建特別監察長辦公室今年11月發布的最新統計顯示,阿全國目前407個地區中,政府完全控制和影響的地區佔國土面積的55.5%,塔利班控制和影響的區域佔12.5%。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8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