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阿富汗政府僅控制半數國土 軍警傷亡慘重

2018年11月20日 18:25:3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塔利班卷土重!阿富汗政府僅控制半數國土 軍警傷亡慘重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1月8日報道稱,根據美國政府的戰爭監察員發布的一份新報告,在過去3年中,塔利班加強了對阿富汗的控制。

    報道稱,阿富汗重建特別監察長在提交美國國會的季度報告中説,阿富汗政府目前能夠控制或具有影響力的地區僅佔全國的55.5%,這是阿富汗重建特別監察長2015年11月開始追蹤地區控制情況以來的最低水準。

    通俗地説,報告衡量的指標是“控制”(即一方控制著一個地區)和“影響力”(即一方佔據上風)。

    2015年11月,阿富汗政府控制了全國72%的地區,但現在僅能控制56%。反政府武裝分子的影響力或控制力已經從區區7%上升到12.5%,阿富汗大約三分之一的地區是“爭奪”區。

    報道認為,官方數據讓人看到阿富汗軍隊在面對持續不斷的塔利班組織的武裝進攻和美國參戰前景暗淡的情況下逐步失去控制的現狀。

    對新任駐阿富汗美軍司令、特種部隊老兵斯科特·米勒來説,挑戰是顯而易見的。在本月早些時候,阿富汗南部坎大哈地區的警方和情報部門負責人在一次安全會議上飲彈身亡,槍手還打傷了米勒手下的一名高級警官。

    隨著塔利班繼續增加其對阿富汗的影響力,平民死亡人數也在不斷上升。

    報道稱,在塔利班武裝和阿政府軍之間,襲擊行動和交戰日益升級,將阿富汗今年的平民死亡人數推至歷史最高點。據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説,截至6月30日,共有1692名平民喪生。

    報告援引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的數據稱,從1月1日到9月30日,僅在美國支援的空襲中就有313名平民死亡,335人受傷,比2017年增加了39%。

    同時,負責保護這個飽受戰爭蹂躪的國家免遭持續內戰之害的阿富汗國家安全部隊一直難以維持人員運轉。美媒稱,這表明美國資助的一項數十億美元的訓練計劃正在失敗。

    報道認為,阿富汗政府軍兵力嚴重不足。有關方面沒有對兵力的減少作出任何解釋。不過,塔利班的武裝活動在過去幾年中的增長可能會導致許多警察或軍人的死亡,或推動其他人作出離開部隊的決定。(編譯/洪漫)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98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