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媒稱伊拉克軍隊或需數十年才能自力更生

2018年11月20日 19:15:0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根除IS無望?美媒稱伊拉克軍隊或需數十年才能自力更生

    據美國《海軍時報》網站11月6日發布的題為《為什麼自力更生的伊拉克軍隊可能需要“數年、甚至數十年”來進行改革?》的文章稱,盡管有報道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已經失去了99%的地盤,轉而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採取遊擊戰策略,但最近一份報告説,想要持續地壓制該組織可能需要“數年、甚至數十年的時間。”

    文章稱,根據美國國防部向國防部督察長調查人員提供的資訊,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使伊拉克安全部隊“自力更生”還需要走很長的路。

    根據IG集團關于“堅定決心”行動,即橫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行動的季度報告,“係統性缺陷依然存在,其中許多正是導致‘伊斯蘭國’組織2014年崛起的那些缺陷。”

    雖然高級軍官們已認識到伊拉克軍隊在能力上的差距,也認識到如果沒有持續的支援和關注,“伊斯蘭國”組織可能會在該地區“東山再起”,但美國國會對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支援在新財年有所減弱,而且美國撥給敘利亞的大約2.3億美元維穩資金被轉到了其他國家。

    這份關于“堅定決心”行動的季度報告指出,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等城市的安全形勢已經大大改善,安全部隊已經拆除了約300個警方和安全檢查站以及1000個隔離和封鎖巴格達的路障。

    白宮表示,駐敘利亞美軍的軍事使命也將發生根本性變化,重點將放在伊朗身上,而不是放在“伊斯蘭國”組織身上。

    文章認為,隨著城市中的暴力活動減少,“伊斯蘭國”組織在伊拉克安全部隊控制較少的農村地區實施的大規模傷亡事件卻增多了。

    在所報告的285起暴力襲擊事件中,有92%發生在巴格達以北的幾個省份,包括安巴爾省、尼尼微省、薩拉赫丁省、基爾庫克省和迪亞拉省。

    據報道,最近6個月來,“伊斯蘭國”組織武裝分子每周殺害3至4名部落首領和村中老人。

    文章稱,伊拉克軍隊仍然缺乏進行基本情報收集的能力,沒有合格的無人機飛行員,幾乎完全依賴聯軍來收集、分析和傳送情報。

    報告説:“實際上,這意味著伊拉克高級領導層依賴聯軍獲得有關他們自己的軍事行動的資訊。這一現狀可能會使聯軍在伊拉克的存在持續數年之久。”

    此外,在目前的伊拉克軍隊中,執行現代軍事任務所需的其他基本因素也極度缺乏。

    報告説:“聯軍官員承認,在集中的指揮結構開始調整前,很可能需要伊拉克軍官不斷聽取聯軍顧問的意見。”

    報告的作者還指出,如果不使用個人手機,伊拉克安全部隊“就無法運作”。指揮官們還需要繁瑣的書面命令,這些命令可能牽制作戰行動,拖延遠離首都的戰場上的關鍵行動。(編譯/龍君)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98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