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私人擁槍數量成“糊涂賬” 槍支激增屬事實

2018年11月20日 19:16:4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10月31日報道稱,很難弄清楚美國人手裏到底有多少私人槍支。由于沒有中央數據庫,美國政府和獨立研究人員只能自己統計。

    報道稱,被控在匹茲堡猶太教堂打死11人、打傷6人的男子在10月27日襲擊當天攜帶了4支槍,包括1支AR-15半自動步槍和3支手槍。

    有一個估算的美國槍支擁有量的數據,是根據美國酒精、煙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ATF)的統計計算出來的。這一數字計入了美國制造商生産的槍支數量,再加上美國進口商從其他國家進口的槍支數量,然後再減去出口到國外的槍支數量。按照這種演算法,美國境內掌握在非軍事機構手中的槍支要多于居民手中的槍支。

    但這一估算數字中有幾點需要注意。每年生産和進口的槍支數量並不一定等于每年銷售的槍支數量。ATF對槍械的定義包含了1934年美國《國家槍械法》中所規定的特定零部件,比如消音器,從而導致這一統計結果虛高。而且,雖然不包括為軍隊制造的槍支,但它還包含了為執法機構制造的武器。

    通過匯總每年ATF的數據來得出美國境內槍支的累計總量,這種演算法也沒有把可能已經被銷毀、沒收、永久丟失或以其他方式停止使用的槍支計算在內。

    一些研究人員認為,假設存在1%的損耗從而將減少的這一部分考慮在內,就能得出一個更加準確的數字。

    這種模糊性表明瞭討論美國境內槍支數量的難度:缺少數據。

    致力于研究和減少社會傷害與暴力的哈佛傷害控制研究中心的研究主管德博拉·阿茲雷爾説:“我們沒有參比標準。”

    像阿茲雷爾這樣的研究人員會通過對美國人的電話和網上調查來對ATF的官方數據予以補充,以估算出平民手中的槍支數量。

    她説:“我們很可能會漏掉一些槍支。但我們所知道的是,現在的槍要比20年前多得多。”

    阿茲雷爾女士是哈佛傷害控制研究中心與東北大學聯合開展的“2015年全國槍械調查”的研究人員之一。這項調查提供了關于美國境內持槍者的一些最新數據。

    調查結果顯示,美國有22%的成年人擁有槍支,其中每個人平均擁有4.8支槍。(編譯/王雷)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98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