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1月20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11月21日 07:28:49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我國成功發射試驗六號衛星 搭載發射4顆微納衛星

    11月20日7時40分,我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徵二號丁運載火箭,成功將試驗六號衛星及天平一號A星、B星,嘉定一號、軟件定義衛星等4顆微納衛星發射升空,衛星均進入預定軌道。

    新一代星載原子鐘助力北鬥三號基本係統星座部署

    我國于19日完成北鬥三號基本係統星座部署。當日發射升空的兩顆北鬥三號組網衛星上均搭載了高性能的星載原子鐘,以確保北鬥係統組網成功後的導航精度。

    我國大數量在軌航太器管理能力實現新躍升

    西安衛星測控中心科技人員通過對空間在軌運作的數十顆北鬥導航衛星逐個“體檢”,進行健康檢查分析,定性繪制每顆衛星健康狀態雷達圖,從而為衛星在軌運作維護管理提供依據,實現大數量在軌航太器管理能力新躍升。

    塔利班與美國就啟動阿富汗和平進程舉行談判

    據卡塔爾半島電視臺19日報道,阿富汗塔利班與美國日前在卡塔爾首都多哈就啟動和平談判一事進行了初步談判,但未達成協議。

    俄軍研發無人版“聯盟”自行火炮 2020年換裝7成火炮!

    2020年前,俄羅斯陸軍至少70%的火炮將換成最新型號,其中包括向構建無人化炮兵係統邁出第一步的2S35“聯盟”-SV自行火炮、“短號”-D1反坦克導彈係統。軍方為它們發明瞭新的射擊模式——“火力風暴”,即一門火炮用不同射角射出的多發炮彈同時命中目標的射擊模式。

    葉門政府同意參加和談

    亞丁消息:葉門政府19日宣布同意參加由聯合國斡旋的和平談判。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8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