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聯合國譴責阿富汗恐怖襲擊

2018年11月21日 19:41:1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聯合國11月20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0日分別發表聲明,譴責當天發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自殺式爆炸襲擊,對死者家屬和阿富汗政府致以慰問。

    安理會的媒體聲明強調必須將此類恐怖主義行徑的實施者、組織者、資助者和支援者繩之以法,同時敦促所有國家按照國際法和安理會相關決議規定的義務,與阿富汗政府和其他有關方面積極合作。安理會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都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的最嚴重威脅之一,所有國家必須盡全力遏制恐怖主義活動給國際和平與安全帶來的威脅。

    古特雷斯通過其發言人迪雅裏克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此次襲擊。聲明説,對平民蓄意發動攻擊顯然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行兇者必須得到懲處。

    20日晚,在喀布爾國際機場附近一座禮堂內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當時數百人正在參加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誕辰紀念活動。阿富汗官方説,襲擊共造成至少40人死亡。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99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