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內陸國欲重建海軍!埃塞俄比亞尋求在印度洋設基地

2018年11月21日 19:42:0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英國《簡氏防務周刊》網站11月14日發表了傑裏米·賓尼的題為《埃塞俄比亞正在就重建海軍一事咨詢多個國家》的報道。

    埃塞俄比亞國防軍副參謀長伯哈努·朱拉將軍已經證實,這個內陸國家正在尋求在另一個國家建立海軍基地。

    在埃塞俄比亞通訊社8日播發的一篇採訪中,伯哈努將軍説,亞的斯亞貝巴已經作出了“在其周邊發展海上力量的戰略決定”,並説該國正在積極努力重建海軍。

    自厄利垂亞1993年獨立後失去紅海海岸線以來,埃塞俄比亞就沒有海軍了。兩國今年9月在沙特阿拉伯簽署的旨在結束20年對抗的和平協議為埃塞俄比亞重新獲得厄利垂亞港口的使用權鋪平了道路,此舉將減輕埃塞俄比亞的國際貿易對吉布地的依賴。

    這次採訪表明,新的海軍基地可能建在印度洋而不是紅海沿岸。他説:“我們正在與其他國家就恢復海軍力量、能力和結構進行磋商。”

    伯哈努還指出,該地區以外的許多國家“表現出了在索馬利、吉布地、邦特蘭和厄利垂亞建立海軍基地的日益強烈的願望”。

    中國在吉布地建立了海軍保障基地,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則利用厄利垂亞的阿薩布港支援其對葉門的軍事幹預,並且正在索馬利的分裂地區柏培拉附近修建海軍基地和空軍基地。(編譯/洪漫)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99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