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關于加快推進軍事職業教育的若幹意見》
2019-05-05 16:2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5日電(記者劉濟美、吳旭)經中央軍委批準,中央軍委辦公廳日前印發《關于加快推進軍事職業教育的若幹意見》。

  《意見》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堅持為戰教戰、以戰領學,堅持崗位主導、融合開放,堅持全員覆蓋、聚焦重點,堅持統放結合、突出自主,健全管理體制,完善培訓格局,創新運作模式,配套制度機制,構建網絡化、開放式、全覆蓋的軍事職業教育體係。

  《意見》強調,軍事職業教育作為軍事人才培養大平臺,突出聚焦主責主業、提升履職能力的在崗學習,滿足官兵職業發展需求、有組織有計劃的自主學習,緊貼部隊實際、全員全時全域的泛在學習,順應“教育+網絡”發展趨勢、主要利用信息技術手段開展的現代學習,對軍隊院校教育和部隊訓練實踐具有支撐服務、補充拓展、助推增效作用。

  《意見》重點從7個方面提出26條措施,對加快推進軍事職業教育的主要任務和基本要求進行了規范。著眼理順管理體制,對各級機關、部隊、院校、科研單位和訓練機構等任務分工進行明確;從堅持分類分級施教、開展靈活多樣學習、加強學習過程管理、實施多維考核評價、激發學習動力等方面,規范軍事職業教育學習管理;通過明確需求提報、規范建設流程、強化品質管理、激發教學動力,不斷豐富軍事職業教育學習資源;從完善頂層法規、出臺配套制度、制定實施細則三個層面推進建章立制;從隊伍建設、條件改善、經費保障等方面,完善軍事職業教育支撐條件。

  《意見》要求,各級要強化責任擔當,把軍事職業教育作為黨委工程和人才工程,納入軍事訓練監察和院校教學評價體係,推動軍事職業教育與軍隊院校教育結合、與部隊訓練實踐融合,突出重點、分層實施、逐步推進,推動軍事職業教育健康持續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關于加快推進軍事職業教育的若幹意見》-新華網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5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