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第五屆國防智慧財産權論壇在京舉辦

2019年05月08日 14:44:3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8日電(李國利、楊欣)8日在京舉辦的第五屆國防智慧財産權論壇上,與會人員從國防智慧財産權政策法規制度建設、轉化運用、維權保護、資訊服務、審查代理服務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

  論壇以“推動裝備建設高品質發展,促進國防智慧財産權轉化運用”為主題,由國防工業出版社和中國智慧財産權研究會國防智慧財産權委員會聯合主辦。

  近年來,黨中央、國務院對智慧財産權工作高度重視,國防智慧財産權事業在服務國防科技和武器裝備建設創新發展方面取得了階段性成績。國防智慧財産權戰略實施相關任務,陸續納入國務院關于新形勢下加快智慧財産權強國建設的若幹意見等相關文件。2017年解密3000余項國防專利,2018年脫密4000余項國防專利,有力促進了國防技術服務國民經濟建設。截至目前,已在全國15個省區市開展了智慧財産權軍民融合試點工作,推動軍地智慧財産權資源的互補和共用;加強侵權案件查處力度,探索軍地聯合行政執法、司法審判和糾紛仲裁等機制,有效保障了權利人的合法利益。

  據軍委裝備發展部國防智慧財産權局局長王宏宇介紹,下一步將重點圍繞國防智慧財産權“睡美人”問題、轉化運用體係和資訊服務建設等問題,從推進政策制度改革、激勵自主創新、推進開放共用、加大實踐步伐等方面展開深入研究,切實提高國防智慧財産權對國防科技發展和武器裝備建設的貢獻率。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6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