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國家國防教育辦公室部署2019年度全民國防教育日工作​

2019年09月10日 08:11:4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賈啟龍、王同啟)今年9月21日是第十九個全民國防教育日。國家國防教育辦公室日前下發通知,對組織2019年全民國防教育日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隊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關于加強全民國防教育的一係列重要指示和決策部署,突出宣教主題,拓展平臺載體,創新方法手段,廣泛開展群眾性主題教育活動,著力激發全體國民強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國家榮譽感,營造喜迎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濃厚氛圍,匯聚強國強軍的強大力量。

    通知要求,要深入開展“讚頌輝煌成就、軍民同心築夢”主題宣傳教育。緊緊圍繞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主題宣傳活動,組織召開各種形式的座談會、紀念會、形勢報告會,邀請軍地專家教授進行宣講輔導和研討交流,會同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和幹部培訓機構開展國防專題授課輔導,組織國防教育講師團進學校、進社區、進廠礦,宣傳人民軍隊波瀾壯闊的偉大征程,宣傳各個歷史時期英雄模范人物先進事跡和革命精神,宣傳新時代擁軍優屬、擁政愛民、軍政軍民團結的血肉聯繫和魚水深情,大力培育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

    通知要求,要廣泛組織豐富多彩的群眾性教育實踐活動。著眼增強體驗性、互動性、實效性,不斷豐富教育形式內容,擴大聲勢和影響。精心組織開展大學生主題演講、國防萬映、軍事科技前沿巡展等年度大項活動,發動群眾廣泛參與。結合開學第一課、學生軍訓、公務員培訓等時機,開展《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等國防知識和法規宣介活動。用好革命遺址、烈士陵園、紀念設施、軍史館等紅色場所,開展革命傳統和紅色基因教育,組織廣大幹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瞻仰烈士陵園和革命遺址舊址,祭奠緬懷英烈。各部隊要精心組織軍營開放活動,運用軍隊優勢資源提升國防教育時代性感召力。在全民國防教育日有條件的城市可組織防空演練、撞鐘鳴警等警示性教育。

    通知要求,要大力營造崇軍尚武濃厚社會氛圍。綜合運用多種宣傳媒體,採取多種形式搞好全民國防教育日宣傳。電視、廣播、報刊、網絡等媒體要制作專題節目,傳遞講述人民軍隊好聲音、好故事。利用國防教育網站、“兩微一端”、短信、宣傳櫥窗、電子螢幕等發布國防教育公益廣告、宣傳片和宣傳用語,設計開發群眾喜聞樂見的軍事文創産品,組織國防知識闖關競賽、網上緬懷先烈活動等,打造線上線下正能量。鄉鎮、街道、社區等基層組織和學校、企事業單位,要辦好宣傳欄、板報、壁報和展板,廣泛張貼宣傳標語,積極配合教育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27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