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抗日先烈不容侮辱 暴徒惡行必受懲罰

2019年09月19日 07:51:4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9月18日電題:抗日先烈不容侮辱 暴徒惡行必受懲罰

  新華社記者查文曄

  9月17日,香港唯一一處列入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遺址名錄的烏蛟騰烈士紀念園,遭到暴徒惡意破壞、污損。這種侮辱抗日先烈的無恥行為令人痛心、憤慨,也必將受到法律和歷史的審判。

  88年前的今天,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爆發,長達14年的抗日戰爭拉開了序幕。在可歌可泣的抗戰中,由中國共産黨領導、廣大香港同胞踴躍參與的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是歷史上值得永遠紀念的一頁。烏蛟騰村就是當年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的活動基地之一。

烏蛟騰村的事跡是香港同胞英勇抗戰壯麗畫卷中的重要片段。這裏的30多名村民冒著生命危險義無反顧參加了遊擊隊,其中9位獻出了寶貴生命。在抵抗外侮的戰鬥中,香港同胞的民族氣節與愛國精神得到了最充分的體現。抗日烈士們為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促進世界和平與人類進步而立下的功勳彪炳史冊,英靈永垂不朽。

  88年後的現在,一小撮暴徒數典忘祖,喪心病狂,肆意褻瀆抗日英烈,令人不齒!這種齷齪行徑是對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千千萬萬抗日烈士的侮辱,是對戰爭中遇難的數千萬國人的褻瀆,更是對全體中華兒女良知的公然挑戰。連保家衛國、抵禦外敵的先烈都能這樣侮辱踐踏,這些暴徒鼓吹的所謂“自由民主”還能夠相信嗎?他們能夠帶給香港怎樣的未來?

  忘記歷史就意味著背叛。香港的抗日史是中華民族抗日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破壞抗日先烈紀念園的惡行,讓我們更加看清了亂港暴徒和其支援者的醜陋嘴臉。他們必將受到歷史的嚴正審判。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85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