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評論員:唱響新時代強軍戰歌
2019-09-29 09:00: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題:唱響新時代強軍戰歌

    新華社評論員

    碧空如洗,戰機轟鳴。國慶70周年閱兵前夕,當進行演練的一架架戰機拉著彩煙劃過北京上空,震撼天際的機群瞬間“刷屏”,點燃億萬顆火熱的“中國心”,激蕩起中華兒女熾熱的愛國情。“這盛世如您所願”,網友的留言令無數人流下激動的淚水。威武雄壯的人民解放軍,展示出保家衛國的英勇本色,彰顯了鋼鐵長城的強大實力。

    “沒有一個人民的軍隊,便沒有人民的一切。”中國人民在長期的革命、建設和改革實踐中得出一個基本結論:沒有鞏固的國防,沒有強大的軍隊,國家和人民的安全就無法保障,發展進步更無從談起。新中國成立70年來,從抗美援朝到自衛反擊作戰,從捍衛領空安全到維護海洋權益,人民軍隊在黨的堅強領導下,不怕犧牲、英勇奮戰,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世界和平穩定作出了巨大貢獻,建立了彪炳史冊的歷史功勳。歷史已經並將繼續證明,人民軍隊永遠都是一支讓黨和人民放心的武裝力量。

    人民軍隊的發展壯大,離不開國家的繁榮富強。70年來,隨著我國綜合國力的不斷提升,人民軍隊也得到較快發展,由單一軍種的軍隊發展成為諸軍兵種聯合的軍隊,由“小米加步槍”的軍隊發展成為基本實現機械化、加快邁向信息化的軍隊,向著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的目標邁出重大步伐。歷史車輪滾滾向前,新時代的中國日益走近世界舞臺中央。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需要建設一支強大的人民軍隊。這是中國發展的客觀需要,也是民族復興的必然選擇。

    強國必須強軍,軍強才能國安。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為引領,推動強軍興軍闊步向前。黨中央、中央軍委緊緊圍繞戰鬥力這個標準,作出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一係列重大改革決策部署。人民軍隊體制一新、結構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衛人民生命財産安全提供了有力戰略支撐。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國軍隊從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到維護國際海上通道安全,從參加國際災難救援、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到全方位開展安全交流合作,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了積極努力。實踐充分證明,人民軍隊是國家利益的捍衛者、世界和平的維護者,不愧為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勝利之師,必將為維護國家主權和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貢獻。

    “國要強,我們就要擔當,戰旗上寫滿鐵血榮光!”回溯既往,人民軍隊的卓越功勳已載入史冊;展望未來,把人民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的使命任務更時不我待。在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堅強領導下,人民軍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一定能不斷開創新時代強軍事業新局面,走好新時代強軍興軍新征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29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