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軍事名刊在嚴冬深耕春天 《世界軍事》雜志走進奮鬥小學
2019-12-23 16:47:30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有人靜靜等待,有人迫不及待

    12月20日,北京經過第二場雪的洗禮,愈發的清冷。然而,中午時分,北京奮鬥小學的科技教室裏,卻熱烈得像是百花盛開的春天,當《世界軍事》雜志全體編發人員搬著8個大箱子,將1200本雜志帶進充滿童趣的教室時,孩子們的張張笑臉,就像花兒朵朵盛開,歡笑、蹦跳、鼓掌、轉圈……空氣裏彌散著孩子們歡悅的笑聲。

    這是《世界軍事》2019年度最後一次進校園活動。此前,他們曾走進北京理工大學、陸軍裝甲兵工程學院、空軍指揮學院等軍地高校。雜志主編趙秀娟表示,相比發達國家,我們對青少年的軍事知識和國家安全知識普及工作,還有很多不盡人意的地方。作為軍事媒體人,我們應該主動承擔這一責任。活動當天,奮鬥小學的孩子們,也用最童真的熱情熾熱地燃燒編輯人員的職業激情。因為是排隊領取,且每人限額領取一本,許多學生還在“候場”時就商量,“大家要選不同的,以後交換著看”;一些同學現場就開始閱讀,但無奈老師在催促,只好“盲選”,取了雜志之後又露出戀戀不舍的表情;更多的學生,則是拿著雜志迫不及待地向編輯請教,請主編、編輯簽名……

    “阿姨,可以把你的名字簽到導彈上面嗎?”

    “為什麼呢?你是想把我發射出去嗎?”

    “是的,是的。”……

    學校辦公室主任佟珺表示:小學生雖然年齡偏小,但普遍熱愛軍事、崇拜軍人,《世界軍事》圖文並茂,能深入淺出地傳播專業的軍事知識,很多文章對于中高年級學生,特別是高年級學生,並不會有太大的閱讀障礙。活動臨近接束時,一位負責組織此次活動的老師感嘆説:“今天中午要比往常安靜許多,孩子們都是在讀閱新領取的雜志呢。”

    排隊,排隊,咋就排不直呢

    我替同學拿的,我替同學拿的

    下一本更好呢

    別老盯著我的

    我得先讀讀看

    遠處的是不是更好

    主編阿姨,把名字簽導彈上

    這是交叉火力嗎?

    選好就離席,外面隊還排得很長呢

    我得好好比較一下

    排成圈的隊伍還真是前不見頭後不見尾呢

    有老師維持,隊伍就像樣多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08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