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軍055型驅逐艦南昌艦入列
2020-01-12 11:19: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12日上午,海軍055型驅逐艦首艦南昌艦歸建入列儀式在青島某軍港碼頭舉行。這是入列儀式前,南昌艦官兵分區列隊。李唐 攝(新華社發)

    新華社青島1月12日電(樊永強、李唐)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055型驅逐艦首艦南昌艦歸建入列儀式12日上午在青島某軍港碼頭舉行。

    軍港內,南昌艦滿旗高挂,官兵分區列隊,精神抖擻。9時許,儀式開始。海軍領導宣布南昌艦歸建入列和艦名、舷號,向南昌艦艦長授予軍旗、向艦政治委員頒發命名證書。隨後,南昌艦舉行隆重的升國旗儀式,全體人員高唱國歌。南昌市、北部戰區海軍、海軍領導先後發言。

    1月12日上午,海軍055型驅逐艦首艦南昌艦歸建入列儀式在青島某軍港碼頭舉行。該艦的入列,標誌著海軍驅逐艦實現由第三代向第四代的跨越。李唐 攝(新華社發)

    南昌艦是我國自主研制的055型萬噸級驅逐艦首艦,先後突破了大型艦艇總體設計、資訊整合、總裝建造等一係列關鍵技術,裝備有新型防空、反導、反艦、反潛武器,具有較強的資訊感知、防空反導和對海打擊能力。南昌艦2017年6月28日下水,2019年4月23日參加慶祝人民海軍成立70周年海上閱兵活動。南昌艦的入列,標誌著海軍驅逐艦實現由第三代向第四代的跨越。

    中央軍委機關有關部門、海軍和南昌市、青島市領導,部隊官兵代表等參加儀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關中花饃添年味
關中花饃添年味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3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