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洋衛士-2020”中巴海上聯合演習閉幕
2020-01-15 09:12: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基斯坦卡拉奇1月14日電(黎雲 陳潤楚)為期9天的“海洋衛士-2020”中巴海上聯合演習14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港閉幕。兩國參演兵力密切協同,深度融合,完成所有既定課目,演習達到預期目的。

  演習中方總導演、南部戰區副司令員董軍和演習巴方總導演、巴基斯坦海軍艦隊司令阿西夫·哈裏克出席閉幕式。董軍宣布演習取得圓滿成功。

  “海洋衛士-2020”是已舉行的中巴海上聯演中規模最大的一次雙邊聯合演習,參演兵力多元、海上課目覆蓋面廣。中方參演兵力以南部戰區海軍兵力為主,包括驅逐艦、護衛艦、補給艦、援潛救生船等艦艇5艘,艦載直升機2架,以及海軍陸戰隊員60余人。巴方參演兵力主要包括F22P/F21型護衛艦2艘、快速導彈攻擊艇2艘、固定翼反潛巡邏機1架、艦載直升機2架,以及特種作戰隊員60余人。

  自1月6日開幕以來,“海洋衛士-2020”分為岸港訓練和海上聯演兩個階段進行。中巴雙方首先在巴軍港、戰術學校、特種訓練場進行了研討交流、戰術推演、特戰課目演示及海軍陸戰隊聯合訓練等。1月10日,演習轉入海上實兵實彈演練階段。中巴兩國海軍克服惡劣海況,在北阿拉伯海海域開展了編隊運動、防空反導、海上攔截與臨檢拿捕、聯合反潛、海上實彈射擊等10多個課目的聯合訓練,展現出精湛的專業素養和高超的組織指揮水準。

  董軍表示,“海洋衛士-2020”充分反映了中巴兩國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和兩軍高水準交流合作,是深化兩軍務實合作的一次重要探索與實踐,必將提升兩軍聯合行動水準。“我們有信心將‘海洋衛士’打造成兩軍交往的優質品牌,為維護兩國共同安全利益,維護地區與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貢獻。”董軍説。

  演習閉幕後,中國海軍導彈驅逐艦銀川艦、導彈護衛艦運城艦和綜合補給艦微山湖艦將組成第34批護航編隊,繼續航行至亞丁灣執行護航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439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