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成功發射銀河航太首發星
2020-01-16 16:23: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酒泉1月16日電(李國利、趙金龍)1月16日11時02分,我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用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成功將我國首顆通信能力達10Gbps的低軌寬頻通信衛星——銀河航太首發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銀河航太首發星是銀河航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具有國際先進水準的低軌寬頻通信衛星,採用Q/V和Ka等通信頻段,具備10Gbps速率的透明轉發通信能力,可通過衛星終端為用戶提供寬頻通信服務。衛星入軌後,將在軌開展相關技術和業務驗證。

  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是中國航太科工集團有限公司航太三江集團所屬航太科工火箭技術有限公司研制的一款小型固體運載火箭,採用國際通用介面,主要為低軌小衛星提供發射服務,具有入軌精度高、準備周期短、發射成本低等特點。這是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第8次執行發射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油物探隊的“女漢子”
石油物探隊的“女漢子”
我國成功發射銀河航太首發星
我國成功發射銀河航太首發星
長白山區冬日美
長白山區冬日美
九曲黃河燈陣展新貌
九曲黃河燈陣展新貌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44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