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菲海警深化海上執法合作 推動穩固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2020-01-17 08:45: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月16日電(記者劉新、鄭昕)為深化海上合作夥伴關係,中菲海警海上合作聯合委員會第三次會議14日至16日在菲律賓馬尼拉召開。中國海警局局長王仲才、菲律賓海岸警衛隊司令加西亞共同主持會議。

    2016年10月,習近平主席與菲律賓杜特爾特總統共同見證了《中國海警局和菲律賓海岸警衛隊關于建立海警海上合作聯合委員會的諒解備忘錄》的簽署,中菲海警聯委會根據該備忘錄建立。第一次、第二次會議分別于2017年、2018年在菲律賓蘇比克和中國廣州舉行。

    此次會議,中國海警5204艦隨陸地代表團一同訪問菲律賓,與菲律賓海岸警衛隊艦艇成功開展海上聯合搜救及滅火演練,為深化兩機構海上執法務實合作、增進友好互信提供了新的機遇。

    通過聯委會下設各工作組,會議討論並確定了下步開展的合作項目及新增合作領域,以增進雙方互信並確保雙方海上行動共贏。

    雙方同意,將對漁民安全保護問題予以適當關注。

    雙方表示,將致力于深入推進中菲海警合作,共同解決海上突發事件和海洋領域人道主義及環境保護等關切,把南海建設成為和平之海、穩定之海、繁榮之海。

    雙方商定,于年內在中國舉辦中菲海警海上合作聯合委員會第四次會議。

    會後,雙方共同簽署了會議紀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4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