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改口承認伊朗報復致11名士兵輕傷
2020-01-17 16:49: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軍方16日承認,伊朗本月8日向伊拉克阿薩德空軍基地發射導彈,造成11名美軍士兵腦震蕩。此前,美軍稱基地內沒有人員受傷。

    “伊朗的襲擊……雖然沒有造成美軍人員死亡,但多人因(導彈)爆炸出現腦震蕩並接受治療,眼下仍在評估(恢復情況),”美軍中央司令部發言人比爾·厄本在一份聲明中説,11名傷者被送往德國或科威特的美軍設施作進一步觀察,“確認可以執行任務後將重返伊拉克”。

    按照美軍説法,伊朗導彈8日淩晨襲至阿薩德空軍基地時,基地內上千名美軍士兵已根據上級指示進入掩體躲避。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和軍方均強調沒有美軍士兵在導彈襲擊中受傷或死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美國“防務1號”網站首先披露美軍士兵在伊朗報復行動中出現受傷情況後,美軍才發布聲明承認事實,但辯稱一些士兵的傷勢在一段時間後才顯現症狀。(徐超)【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44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