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表示希望利比亞衝突各方維持停火
2020-01-18 09:01: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17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代理外交部長拉夫羅夫17日表示,希望利比亞衝突各方維持停火。

  拉夫羅夫當天在莫斯科舉行的年度大型記者會上表示,當前利比亞衝突各方履行停火承諾非常重要,這是向前邁出的一步。希望停火可以維持下去,最好是無限期停火。

  拉夫羅夫還説,即將在德國柏林召開的利比亞問題國際會議的成果文件已經在預備會議上基本通過,完全符合聯合國安理會就利比亞問題通過的決議。

  俄羅斯總統新聞局17日宣布,俄總統普京將出席利比亞問題國際會議。

  德國政府14日發表聲明説,利比亞問題國際會議將于19日在柏林召開,來自俄羅斯、土耳其等11個國家和聯合國、歐盟、非盟、阿盟等國際組織的代表將尋求和平解決利比亞衝突的辦法。利民族團結政府總理薩拉傑和武裝力量“國民軍”領導人哈夫塔爾受邀出席會議。

  利比亞衝突雙方以及俄羅斯和土耳其兩國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13日在莫斯科進行了數小時的談判。利民族團結政府領導人簽署了停火協議,哈夫塔爾則表示還需對協議進行研究才能決定是否簽字。俄羅斯國防部14日表示,談判的主要成果是“各方同意無限期延長停火”,這將為在柏林舉行的利比亞問題國際會議創造有利氛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3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