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遠望6號船完成首次大修改造增強測控能力
2020-01-18 08:34: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月17日電(李國利、高超)遠望6號船在我國東海海域圓滿完成船舶動力試航後,17日停靠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碼頭,標誌著這艘船長達9個月的首次大修改造圓滿結束。

  試航期間,遠望6號船重點圍繞主機、舵機、錨機等船舶設備,區分照明、空調、冷藏等係統進行多項綜合試驗,船舶動力與船體結構順利通過了長江狹水道航行和復雜海況的考驗,動力輸出強勁、設備運作穩定、係統狀態良好。

  遠望6號船是我國第三代航太遠洋測量船,2008年7月8日正式交付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使用。按照慣例,遠洋測量船每10年就要進行一次大修改造,遠望6號船于2019年4月28日進駐上海江南造船廠。

  據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大修改造採用了全新的監督管理模式,先後進行了3次塢修、1次船舶傾斜試驗以及1次係泊試驗,各項維修項目更加深入、全面、徹底。船上累計安裝大型天線10余套,新增設備110余套,在測控能力、范圍上整體大幅增強。

  據了解,遠望6號船此次靠港短暫休整後將再次出航,按計劃開展設備精度鑒定和海上綜合校飛等工作,為後續執行高密度海上測控任務打下堅實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