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伊朗誤擊客機時美戰機疑似陳兵邊境
2020-01-19 10:05: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代理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17日説,伊朗8日誤擊烏克蘭客機當天,多架美國F-35戰機疑似在伊朗邊境上空。

    拉夫羅夫在年度記者會上説,伊朗8日向駐伊拉克美軍基地發射導彈後,“至少6架F-35正在伊朗邊境上空”。

    拉夫羅夫沒有提及消息來源,僅説這一資訊尚未獲得證實,“但我想強調,在那種情況下,緊張是常理”。

    伊朗8日淩晨向駐伊拉克美軍基地發射多枚導彈,報復美軍襲殺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發射數小時後,烏克蘭航空公司一架客機在德黑蘭霍梅尼機場附近墜毀。

    伊朗11日承認,伊朗軍方8日處于高度戒備狀態,防備美軍報復,由于人為失誤,發射導彈擊落客機。拉夫羅夫説,伊朗“預期美方將發動新的打擊,但不知道以什麼方式”。

    伊朗承諾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已經逮捕一些嫌疑人。(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444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