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塔利班釋樂觀訊號 稱願1月底前和美國達成撤軍協議
2020-01-19 17:29:2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主要發言人蘇海爾·沙欣18日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在本月底前和美國達成撤軍協議,並準備在簽署協議前自行“縮減”軍事行動規模。

    巴基斯坦《黎明報》報道稱,沙欣是在塔利班和美國于多哈舉行會談之際發生上述聲明的。此前,塔利班曾表示,他們已向美方提出了在阿富汗實施臨時停火的建議。

    塔利班消息人士日前告訴法新社,塔利班提議主動暫時停火。隨後便傳出塔利班與美方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會談的消息。

    沙欣在18日發表的一份報告中對《黎明報》説,“我方已同意,在與美國簽署和平協議前的幾天內,我方將縮減軍事行動規模。”

    他補充説,塔利班對本月底前與華盛頓簽署協議表示“樂觀”,並表示縮減在阿富汗境內的軍事行動,也包括針對阿富汗部隊的攻擊。

    沙欣説,“如今(簽署協議)只是幾天內的事。”

    2019年9月,在塔利班發動襲擊導致一名美軍死亡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叫停和談,原本似乎即將達成的協議擱置。12月7日,美國和塔利班雙方表示,雙方已于卡塔爾恢復和談。

    據報道,華盛頓數周來一直要求塔利班減少暴力活動,並以此作為恢復和平協議正式談判的條件。若達成協議,美國將在獲得安全保證下,開始自交戰近20年的阿富汗戰場撤軍。分析稱,這份協議也可望為阿富汗內部勢力進行談判鋪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444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