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政府軍基地遇襲事件死亡人數升至80人
2020-01-20 12:24: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1月19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衛生部門官員19日説,葉門中部馬利卜省日前發生的政府軍基地遇襲事件死亡人數上升到至少80人。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衛生部門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葉門政府軍位于馬利卜省的一處基地18日遭到胡塞武裝導彈襲擊,目前已造成至少80名士兵死亡、150人重傷。

    據介紹,事發時政府軍士兵剛結束訓練,準備前往基地內的清真寺做禮拜。

    葉門總統哈迪當天通過官方薩巴通訊社發表聲明,指責胡塞武裝“沒有和平誠意”。他命令政府軍保持高度戒備,以應對突發情況。

    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同日發表聲明,對襲擊事件予以譴責。他呼吁葉門各方停止令局勢升級的舉動,通過談判解決問題。

    截至目前,胡塞武裝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胡塞武裝于2014年佔領葉門首都薩那和部分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軍事介入葉門局勢,支援葉門政府軍打擊胡塞武裝。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是不久後雙方即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445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