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政産學三界共商“太空戰略” 展示“太空雄心”
2020-01-20 17:19:5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防務雜志》網站1月16日報道,英國國防部稱,來自政府、業界和學術界的代表們將在2020防務空間會議上攜手合作。本次會議由英國國防部和航空與太空力量協會組織。

    英國國防部表示,會議將討論太空作為一個軍事領域所帶來的挑戰以及更廣泛的經濟機遇。出席活動的發言者將包括英國政府大臣、空軍參謀長和英國戰略司令部司令,以及來自英國國家航太委員會和新成立的美國太空司令部的高層領導人。

    報道稱,利用此次會議,英國國防部將概述其應對英國衛星和其他太空裝備所面臨的威脅,並確保其受到保護的戰略。來自國防領域的多達400名代表將聚集一堂,討論應對英國在太空面臨的迅速變化的威脅所必需的下一代技術、基礎設施和人才。

    報道援引負責國防採購的英國國防部高官詹姆斯·希佩的話説:“從支援軍事行動到預測天氣,對我們的安全和繁榮來説,利用衛星獲取資訊至關重要。保護我們的衛星需要發展尖端設備,所以我們邀請業界、學術界和政府各部門最聰明最優秀的人士,來討論當今的變革性技術。”

    英國皇家空軍參謀長邁克·威爾斯頓上將説:“2020防務空間會議將是對英國在太空領域雄心一次適時的展示:我們的未來計劃,我們在太空的國家利益面臨的機遇和挑戰,以及對于我們世界級水準的空間産業的展示。我們在2018年舉行的首次會議取得了巨大成功;2020年的會議將更加成功。”

    英國航空與太空力量協會主席格雷格·巴格韋爾上將(退役)説:“隨著太空領域對國防具有愈加重大的意義,並且以如此快的速度發展演變,我們必須繼續在盡可能開放和多樣化的論壇上討論這些關鍵性問題。”

    他説:“2020防務空間會議將為下一階段對英國太空力量戰略的概念性思考、討論和發展提供一個跳板。尤其重要的,是新興技術和顛覆性技術如何在國防和安全背景下在太空方面發揮作用,以及英國如何塑造未來與國際太空夥伴的戰略聯盟。這次會議將令人們對英國國防部的太空力量發展方向有一個翔實的了解。”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446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