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部戰區總醫院“紅棉衛士醫療隊”赴邊疆為軍民送醫送藥
2020-01-20 17:20:44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月20日電(耿華、余浩傑)在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南部戰區總醫院組織“紅棉衛士醫療隊”,來到西南邊陲雲南德宏傣族景頗自治州,連續多天為少數民族群眾和戍邊官兵送醫送藥,開展形式多樣的醫療扶貧與醫療服務,深受到當地各族人民群眾、戍邊官兵的歡迎。

    1月13日,“紅棉衛士醫療隊”來到雲南德宏傣族景頗自治州人民醫院舉行大型義診,為當地群眾查體看病。義診現場,不到8點就聚滿了前來就診的傣族、景頗族、阿昌族、傈傈族等從周邊幾十公里外趕來的群眾。

    醫療隊為官兵義診。吳乃齊 攝

    今年87歲的退伍老兵劉何難,患高血壓多年且反覆發作。了解到專家們來家門口義診,他一大早就趕到現場,心血管病專家向定成詳細了解了他的病情後,給他制定了治療方案,護士長為他監測了血壓。“我是孤寡老人,平時生活起居都是自己打理,跑醫院看病也十分不便。今天聽了專家的建議,還留下了專家的電話,可以隨時幫我控制好血壓,我非常開心。”劉何難高興地説。

    老兵向醫護人員咨詢病情。吳乃齊 攝

    這次,南部戰區總醫院還與德宏州衛生健康委員會簽訂了軍地長期幫扶協議,進一步全面加大對該州的醫療幫扶力度,解決邊區群眾對優質醫療資源的渴求。

    戍邊官兵視駐地為故鄉,忠誠為國守邊關,他們的健康也是醫療隊員們心中的牽挂。專家們顧不上路途遙遠、顛簸,來到營區,為官兵和家屬義診,幫助官兵解除病痛,傳授健康知識,開展心理疏導,贈送藥品器材。

    醫護人員在訓練場與官兵交流。趙偉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446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