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病房裏,藏族患者過上幸福年
2020-01-20 17:21:04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 春節前夕,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肝膽外科病房裏,藏族患者達珠從醫務人員手中接過新年禮物,欣喜不已,連聲道謝:“門巴,突及其,扎西德勒!”(謝謝醫生!吉祥如意!)

    藏族患者達珠在病房歡慶春節

    根據聯勤保障部隊2020年前推進健康扶貧對口幫扶工作安排,去年6月,作為全國扶貧攻堅典型的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專門組織專家醫療隊前往西藏丁青縣開展長期駐點幫扶。三個月來,醫療隊在當地完成肝包蟲篩查2180人次,確診348人,實施包括中肝葉切除術、右半肝切除術等在內的13例復雜包蟲病手術,並將篩查出的疑難病人陸續送回北京免費接受治療。

    1月5日,作為該縣第二批救助對象,達珠和其他包蟲病患者一同搭上前往北京的火車。第五醫學中心反覆研究制定治療方案,最終確定採用肝包蟲外囊剝除手術。1月9日,中心肝膽外科為達珠進行了手術,將肝包蟲囊從他身體裏徹底清除。術後一周,他身體恢復迅速,可自如下地行走,久違的笑容再次綻放。

    在新春來臨之際,為讓藏族患者在北京過一個幸福年,醫務人員和患者家屬精心布置病房,病房裏的“福”字香囊和屋頂的拉花,營造出濃鬱的節日氛圍。(戴欣、馬文娟、陳愛平文/圖)

    醫務人員和藏族患者家屬在病房跳起鍋莊舞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446592